close

很久沒好好寫文了,畢竟歪完了就不想寫文了。
偷閒寫一下近來心得。

最近感到自己變得越來越小心眼了。昨天,玉媽開口要我畫一張水彩圖,說她去哪個診所裡看到很棒的風景畫。當下是感到有點不悅,但是理性告訴我心態不可以這麼無理,我虛應幾聲,但我知道這將會無疾而終。

靜下來分析自己為什麼會充斥著不悅感,除了一些早先埋藏的因子之外,我還是希望自己工作之餘的創作是畫自己想要畫的(不管有歪沒歪),人情委託當然可以,不過我沒有這麼大器讓自己完全沒有這些不悅感,因為接受的委託代表他們是我的客戶,重點在於我沒辦法隨心所欲!

而且大部分主動請我幫忙的人都不會讓我隨心所欲的,他們都非常的有主見,這邊加個什麼,那邊要畫的怎樣啦~我遇過最火大的是未經過我的允許擅自修改圖,有時候我只能想著拿出自己的專業來看待,但是,這明明就不是工作阿! 我沒辦法裝死當一個完稿工人!

總之,小心眼的我只想畫自己想畫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