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通車上班的日子雖然辛苦,但是通車的過程中,有時候會遇見奇妙的人事物,這一篇文章我就要敘述這些令我印象深刻的奇妙人們,依照我自認的奇妙程度做一到五名的排名。

第5名:讓我產生奇妙幻想的過客們

通車的人們來匆匆去匆匆,就是會有一些你不得不注意的人們。這些人不是怪人,他們是一般人,但我總
是會加入自己的幻想進去,所以他們就變成我眼中的奇妙人物。

5-1:只想與正妹同座的男子
阿玉王有一次搭莒光號回家,通常在桃園上車時還是很多人,但到了中壢站以後,車廂的空位頓時增加不
少。這時候,一位上車的男子吸引阿玉王的目光,先別說阿玉王見色眼開,而是這個男人的目光掃過了整節車廂後,坐在一個女生的旁邊,令阿玉王覺得奇怪的是,車上的空位這麼多,為何偏偏要跟那女的擠,阿玉王坐在他們的後面,無法看到那女的樣子,但我想十之八九是正妹。到了新竹站正妹下車了,我看到那男的馬上站起來,又開始尋尋覓覓了......

阿你剛剛當我是死人阿! =皿=

5-2:奔跑吧!公關!
地點我就不詳細說明了,也是在我通車經過之地。
有一次一位穿著相當酒店的女子從我面前奔跑過去,當時我想他大概是附近酒店的小姐吧!隔沒幾秒,一
位看樣子就是男公關的男子衝了過來,身上還有些微的殺氣,衝過來一把抓住小姐的手臂,女子轉過身要他放手,但是表情又顯露出暗爽的樣子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欲拒還迎嗎?
此時殺氣男的背後出現另一名公關男,因為阿玉王被上述的情景吸引住,所以不知道背後公關男從哪裡冒
出來,不過看得出來他想阻止殺氣男和小姐。
難...難道少女漫畫的情節活生生在我面前上演嗎?但下一秒我完全傻眼。

三個人突然又開始狂奔起來,但現在的情況變成兩男在追逐一女
女子:來阿!來追我阿~喔呵呵呵(設計對白)
就這樣...三人的身影在轉角處消失......

過了五分鐘.....咦咦~?那兩個男公關怎麼又繞了一圈跑回來阿=口=  不過這次卻不見女子蹤影,而兩個
男公關...繼續地...在狂奔著。這樣的戲碼在不同天看過兩三次,我想他們,應該是在晨跑吧,加入劇情的追逐遊戲,讓晨跑增添了不同的樂趣,真是有創意!

加油~要繼續奔跑喔!公關!

第4名:和我同班公車又同段上班路線的媽媽

這位獨立又堅強的媽媽每天和我搭同一班公車(但是上車的地方不同),在同一地點下車,又一同走在前往公司的路途上。時間一久,面孔也熟了,偶爾我們會一塊兒走,順便聊個天。和她聊天的次數越多,越發現她是個很獨立的媽媽,她剛來這地區上班也不過早我一個月,但是加班次數是遠多於我,雖然他的加班是選擇性的,而且他也似乎沒有沉重的經濟壓力,但他就是願意加班到十點多,只是想要給自己好一點的享受。

他說孩子們大了,他要開始對自己好一點,賺了錢就出國去玩,去享受以前所不能做的。我對他說,現在該是孩子們孝順你的時候了。她卻搖搖頭,苦笑著,我也不再追問下去了。一月初她就要搬到公司附近的套房了,當她得知我每天從新竹通車到桃園上班後,就一直建議我在附近租房子住,但是...學生跟上班時不同了,上班後我就好想每天回家,一點也不想一個人住,即使通車實在很累又麻煩。

第3名:廁所旁的呢喃老頭

呢喃老頭出沒在車站廁所旁的洗手台旁,為啥是在洗手台旁邊?因為每次遇見他剛好都在洗臉洗頭髮之類的,而阿玉王我剛好又到廁所解放去。第一次注意到呢喃老頭,是聽見他一個人在咆嘯,說什麼我聽不太懂,總之他的咆嘯帶有點碎碎念的感覺,剛好他面對著我和其他人,所以當時大家都有點愣住,但也不以為意,不過阿玉王隱約聽到站在附近的計程車司機大叔喃喃自語的說著"他又開始了!",看樣子,呢喃老頭似乎很出名呢!

不過平常的呢喃老頭就只是站在洗手台前自言自語(也有可能是在跟一些我們看不見的朋友說話),不過就在聖誕節前幾天,我居然聽到他在說一些關於耶穌基督的話語,類似聖誕節之類的,我有點意外,這是我第一次聽清楚他在說些什麼。也許,呢喃老頭的聊天對象是......

第2名:星期一婆婆

顧名思義,這個婆婆總是在星期一出現,地點就在我等公車的地方。

第一次看到婆婆,也是第一次和婆婆說話,她問我現在幾點,某某路的公車什麼時候來之類的,我向來熱心助人,但是不太喜歡這個婆婆,因為她問完連句道謝都沒有,先別說阿玉王小心眼太計較,因為她在短短的十分鐘內不斷的問我時間,我早跟她說過,我跟她搭同一班車,車到了我會提醒她,但她還是不停詢問,問我不夠還要問站長,我可以理解第一次搭乘會因為不熟悉而導致心理慌張,但是我被問的實在很煩!經過幾次的星期一後,每當星期一婆婆出現,並開始到處找人詢問時,我絕對不會和她的眼神交會,包括站長也是(不過他還是會義務性的回答)。

我不想回答婆婆,是因為我不喜歡讓我的好心幫忙變成她的理所當然,我不是要求回報,我只是不喜歡沒有禮貌的人,她有一次還把排隊上公車的人推開,硬是要插隊,幸虧阿玉王身材壯碩,加上我十分小心眼(針對她),硬是把她擋住,任憑她怎麼擠都擠不進來,除非她變成愚公。

第1名..................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