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曾在80年代被選為The Most Beautiful Man in the World 和 Mr. Valentine的David Sylvian.本來阿玉王我想把文章名稱訂為"無與倫比的美麗",但後來想想,我還沒看遍所有的美少年,因而作罷。

以前就有在聽David Sylvian的音樂,當時是因為在看怪物的動畫,第一首片尾曲就是他唱的"For the love of life"。後來前任JUMP總編又傳了坂本龍一和他ㄧ起合作"Forbidden Colours"給我,當時一聽便欲罷不能,就去找了很多他的歌曲,不過都是近期的作品居多,所以我從來都不知道大衛桑年輕時候是多麼美麗動人。直到......

直到有天,我又撥放起"Forbidden Colours"這首歌時,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這首歌....該不會跟三島由紀夫的"禁色"有關吧! (題外話:我很喜歡三島的"不道德教育講座")   想想歌詞的內容,跟同性之愛的禁忌戀曲看似有很大的關聯阿~! 火速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後......雖不中但亦不遠矣,他是ㄧ部描述男性之戀的電影"俘虜"的主題曲。

電影裡David Bowie和坂本龍一 兩人可再次讓我的腐的小宇宙爆發!!  而看過電影主題曲的MV後,更讓小宇宙爆炸了......!!! 大衛桑年輕時好像約翰阿!!(漫畫怪物裡的主角:約翰),因此我就變成大衛桑的信徒了......完全沉浸在80年代的音樂裡~~

JAPAN 前期的大衛美人



大衛美人應該可以算是日本視覺系的祖師爺吧......


 和坂本龍一是長年的音樂合作夥伴 + v +


Killer Smi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